阿莹不是阿英

weibo / Resurgence_Demian

完美情人 1



第一人称



/



“我这周有事,别来我家。”



“嗯,那我们这周还见面吗?”



“如果有空的话,我会联系你。”



简短的对话后,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沉默。



我低下头,假装不在意的滑动着手机,只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很忙的样子,心里不由得传来一阵酸楚。



她注意到我的不对劲,从沙发的另一端走过来,坐在我旁边。白皙的手轻轻拂过我的头发,手指又不停地摩挲着。



“生气了?”好听且富有磁性的声音从耳边传来。



我强忍着委屈,摇了摇头。



她将我手中的手机扯过,放在茶几上。双手拉着我的手,见我还不抬头看她,又开始哄我。



“小五,不要生气了,好不好?我保证再过三个月,我们……”



还没等她说完,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,积攒了许久的委屈在这一刻爆发。只是这样的场景,我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。



她只是默默帮我擦着眼泪,然后又抱住我。



“小五,你知道的。我没有办法,但是我很爱你。”



“我也爱你,阿莹。”



不知为何,我总是无法抗拒她。为了她,我甘愿做一个完美情人。



/



我和她总是在阴暗的房间里见面,有时候是在安静的咖啡厅。



我不能随意和她联系,必须要等她先联系我。这样的生活,我已经过了两年。



因为她是别人的未婚妻。



她说她的人生,从她出生起就已经被安排好了,她生来是为了家族而活。



“遇见你是我人生的变数。”她总是这样对我说。



和她在一起的时间里,总是短暂又快乐。



/



这周又不能和她见面了。



“Lisa,公司的周年晚会,在星期六的晚上八点举行,一定要准时到哦。”



“好的,Jessica。”



晚上,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。



洗漱完后,爬上床。打开手机,看着空白的聊天界面,盲目的打了几个字,又通通删除。



打来打去,对话框里只剩下,“我好想你”。



我当然知道这条短信发出去的后果,我和她都无法承担,又只好一个字一个字的删除。



漫长的夜晚,只剩下满嘴的苦涩。



到了星期六,是公司周年晚会的日子。



我和公司的Jessica、Alice一起坐车前往晚会。



“听说Stephen有个超级漂亮的未婚妻,不知道今晚会不会来呢,他们好像还订婚了。”



Stephen是我们公司的CEO。



“我见过他那个未婚妻,长得和电影明星一样,真的超级漂亮,他们的婚礼好像在三月初,因为他未婚妻喜欢3这个数字。”



我不喜欢谈论八卦,只是听她们谈到未婚妻喜欢3这个数字,脑海里不由的闪过阿莹。阿莹最喜欢的数字就是3。



“今晚肯定又要被罐很多酒了,我们的小Lisa等会可要小心,毕竟你酒量不好。”



“谢谢你,Jessica。”



到了晚会会场,场地被打扮的富丽堂皇,到处是参加晚会的名流。



大家都在到处交谈敬酒,而我们同公司的则在角落里聊起八卦。



“今天晚上Stephen的舞伴就是他的未婚妻,我刚才上厕所看见他们了,他们非常亲密,看起来超级般配。”



我对这些八卦不感兴趣,其实我对周围的所有事物都不在乎,我只想快点过完这一周,好见到心心念念的她。



“ladies and gentlemen,欢迎各位来到本公司的二十周年晚会,让我们有请Stephen和他的未婚妻登场。”



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下,Stephen和他的未婚妻登场了。



我从始至终都没有抬头,我在查找旅游攻略,想着下周和阿莹去旅游。



“很高兴今晚各位能够到场,我是Stephen,旁边这位是我的未婚妻Rose。我和她的婚礼将在三月初举行。”



“大家好,我是Rose。”



那个声音,曾日日夜夜里对我说着呢喃情话,我该怎么忘记。



再次听到她的声音,尽管只是简单一句,只是她对别人说的在聚会上的应酬的话,对于已经一段时间没听过她的声音的我来说,竟然成为了一种慰藉。



当我抬起头时,视线与她相碰,她的眼里闪过一丝忧愁,又随之消散。



我想她应该早就知道我在他未婚夫的公司里工作,她没有提,应该是怕我任性胡闹,把工作辞了。



我经常想,她到底爱不爱我,每次说着爱我的话,却做着让我心痛的事。




周围全是夸赞她的声音。



她身穿YSL抹胸连衣裙,裙子完美的贴合着她的身体,腰部做了线条处理,黑色的绸缎和她的气质十分符合。她脸上的妆容精致,红色的嘴唇只让人觉得性感妖艳。她的皮肤白皙细腻,长发及腰的金发微卷,配上她完美的身材,我想世界上应该没有比她更好看的人了。



哪怕是在这群星闪耀的晚会上,她也是最耀眼的一个。



Stephen搂着她的腰,从楼梯上一步步走下来。我从未想过她会和别人如此般配,就像是天生一对。他们恭敬亲密的向别人敬酒,说着客套的话,一杯又一杯酒下肚,那些假笑好似她真的快乐。



眼前的场景深深刺痛了我,心未曾觉得如此痛过。我低下头,视而不见。余光撇到他们越来越近的身影,不免觉得可笑。



“各位,向你们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未婚妻朴彩英。”



他阐述着一遍又一遍的事实,她是他的未婚妻,这一刻我无比清醒。只是心里作用,我已无法再和他们相对。



我感受到炙热的目光,抬起头,却没料到和她的目光相撞。



她脸上的表情我无法看清,那是一种委屈,因为我从未在她的脸上看到过委屈的神情。所以当那委屈如此清晰的呈现在我面前的时候,我反而无法分辨其中的含义。 



Stephen开始向她依次介绍起大家,她礼貌的挨个问好。不禁想,她会不会装作不认识我呢。



“这是市场部的Lisa。”



她伸出那双白皙修长的手,低下头,面无表情的说。



“你好,Lisa。”



那双手直直的伸在空中,我却迟迟没有反应。我不敢相信,那个对我百般呵护的女人,此刻会如此冷漠。



我缓缓伸出手,回握。那冰冷的手指,仅在我手中停留了一秒,又快速松开。



我感到在这一刻,我就要被这些太多次击垮了,我放慢脚步,让自己的心跳平缓,让自己的心尽快竖起一块盾牌来抵挡爆发的时刻。



等挨个介绍完后,他们又去应酬敬酒了。



我坐在角落,就这样静静看着他们。那男人不停地替她挡酒,帮她说话,脸上的笑没停过,腰上的手也搂的更紧了。



虽然我以前总是闹脾气·吃醋,但是我从未感到过危机感。这是我第一次发觉,没了我,她或许有更好的人生。



不用再偷偷摸摸的约会,不用费尽心思去哄别人,不用再患得患失,可以不做任何事就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,不用再那样疲倦,至少还有个男人在专心的爱着她。



彼时Alice叫我过去敬酒,我跟着她。学着她圆滑恭敬的模样,说着应酬时客套的话,只为一杯杯的酒下肚。好让我麻木些,这样我就可以不再去想和她的现状。



我看见她在不停的看我,只不过她脸上的表情我看不清,变得越来越模糊了。



晚会快要结束时,我准备和Jessica一起回家,却收到她的讯息。



“在便利店等我。”



/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0)